Miyanei

hi

[Jondami]School

To 琛:生日快乐吃好喝好玩好睡好在双子玩得开心!😚😚🎉

/

人从醒来到真正清醒需要时间,当发现自己“睡醒了”这一刻,往往你已经在穿衣服、刷牙或是赖床了。乔就是这样。在意识到新的一天已拉开序幕时,他正从枕头下摸索手机。好极了,没有任何消息——乔丢开手机,一跃而起,套好衬衫和外裤后开始满屋子找领带。下一步就是厕所,他边调整着领带的位置边走出卧室,刚好撞见从厕所出来的老爸。乔习以为常地抱了老爸一下:“不准备在家歇会儿吗?”

“我还要和露易丝一起外出调查呢,你妈妈早就赶过去了。”克拉克搓了搓乔本就乱糟糟的脑袋,留下一句“三明治在餐桌上”就急匆匆地出门了。

——有时候我真受不了我爸妈,乔边刷牙边看着老爸高兴离去的背影想。他吐掉泡沫,所有困意和迷糊都随着漱口水冲进了下水道,正是这时乔决定在上学路上享用自己的早餐。他哼着小调走出家门,是现在吃还是走到三分之一再吃?又或者等快到学校?今天还是个太阳天呢!就在乔拿定主意现在吃、刚把三明治举到嘴边,一股冲力狠狠地撞上了他的后背——他向前倒去,双手下意识在空中胡乱挥舞了两下,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三明治从张开的手指间滑落、脑海中已浮现出其坠落的惨象——

煎蛋、番茄和火腿,还有清爽的生菜,不!它们的归宿只能是饥肠辘辘的胃!

乔抓住自己的三明治,就像他神奇地从失控中站稳一样。撞到他的是一个身穿奇装异服的男孩,一张绿色的奇怪面罩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人们为什么会发现不了这些蒙面义警的真面目呢?乔捏着自己失而复得的三明治,义正言辞地训斥道:“你差点害我丢了早餐。”

“别逼我撕了你的裤膝盖!”义警几乎在乔稳住身体的同时就拉开了距离,他警惕地盯着半空中追来的奇怪机械生物,戴着绿手套(为什么又是绿色?)的手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两把蝙蝠形状的飞镖,“算了,你还是吃你的狗屎早餐吧。”

正是这时,乔突然想上厕所。

也许是昨晚偷吃的那盒冰激凌开始发威,总之,乔决定在这种危险时刻去路边的咖啡店一趟。他珍惜地咬了两口三明治,爸的手艺一向很棒,尤其是凉下来后格外香甜的煎蛋,可惜没法在路上悠闲地享用了,乔得在进厕所前赶紧把早餐吃完。就在这个倒霉男孩上厕所的空档,天降援兵,绿手套义警身边多了个红披风。绿手套与红披风,听起来像某种幼稚的少儿节目,酷。总之,在乔重新踏上街道时,一切骚乱都被平复了,他又一次幸运地开启了平和的一天。

/

餐盘被用力搁到餐桌上,达米安不用抬头都能想象到乔不高兴的脸。他猜下一句会是——“你怎么没等我?”——达米安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咋舌,他放下刀叉,心平气和地说:“因为你总和没用的人交谈过久,肯特。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告诉过你这是浪费时间。”

“可是我每次都会迅速结束对话耶?”比起愤怒乔听上去更像惊讶,达米安迅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烦躁从今早开始,乔,这个空有一身蛮力的混血小子,比起抵御外星机械更看重手里寒碜的三明治。因为混血小子要长身体,更多廉价食品可以加快那过长肢体的畸变速度,行,没问题。可是热衷上学?乔现在可是“超凡双子”里的“超级小子”,在经受罗宾领导的那么多次行动后,他怎么敢继续沉浸在毫无意义、通篇废话的低级交流里——

他一言不发地起身,不顾乔手忙脚乱的阻拦朝外走去。如果不是出于对父亲的尊重,这身可笑的校服绝对会被立即丢进垃圾桶里。下午又是毫无用处的低龄课程,以往达米安还有兴趣向众人展示自己的超然之处,但指望脑袋和眼神都不怎么样的人群看清谁更优秀又有何意义?

学校烂透了(肯特烂透了)

/

乔叹了口气。

他拒绝了同学发来的足球邀请。

这绝不是乔打算听从达米安的话放弃社交,但他确实准备把放学时间都用在解决棘手的搭档上——显然,达米安既没像往常一样在教室外或足球场上等他,也没待在哪个地方等乔找过去。无人路过的小巷为乔纳森·肯特提供了绝佳的休憩场所,几分钟后,莫里森湾的海底基地出现了超级小子的身影。

“拜托,‘超级小子与蠢驴不得入内’?”

“如你所见。”罗宾头也不抬地摆弄着机械外敌的残骸,其中有一半已经组装成了类人的形态。

这个能直接冒充爱尔兰地精的小矮个儿!乔眯起眼,若无其事地朝罗宾走去,边走边舒展肩臂,“好吧,不管你多痴迷于你的玩具娃娃,我都会为今晚的夜巡做好准备——啊呀!”热视线将罗宾手底下那摊机械物件烧成了灰烬,他吃惊地捂住嘴,“真是对不起,我认真过头了。”

罗宾抬起头。他们对视了几秒,有一瞬间乔以为自己的下巴会遭受重击,但没有,达米安只是面无表情地将残存零件往地上一丢,起身朝传送舱走去。

“夜巡?”

“夜巡。”

/

“达米安少爷?”

“tt”

“我想无视异常情况并不是合理的选择。您应该正视……”潘尼沃斯停顿了一下,“你好,肯特少爷。”

“你好!”——我倒是不知道超级小子还有“超级声音”,达米安厌烦地想。这个疯狂的外星人彬彬有礼地敲了敲直升机的玻璃,仿佛只是一个友好的邻居想过来打声招呼。那些将这家伙视作无害中学生的人真该来瞧瞧,哦,说不准那些迟钝的大脑根本分辨不出危险信号。

他说:“潘尼沃斯,开火。”

“向您最好的朋友发射炮弹并非明智之举,这一点上布鲁斯老爷没能为您树立起良好的榜样——”猛烈的气流灌进舱内,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语调不变地说,“很高兴您依旧愿意来迎接达米安少爷,肯特少爷。只不过您今天的欢迎有些过于‘热情’了。”

这是谁的错?有的人不说话、不回消息、因为莫名其妙的事斤斤计较!乔在后座坐好,盯着达米安固执的后脑勺,他都没因为达米安拒绝他加入少年泰坦生气!——也许,总之没做得这么过分——

达米安简直不可理喻!

/

也许我确实不可理喻……达米安为自己会产生这种假设而悲哀。乔纳森·肯特的脑袋肯定被牛踢过,要不就是喝布兰登家的牛奶喝傻了!否则怎么解释乔像精神失常的跟踪狂似的一有机会就跟在他身后整整一天、且会和除他以外的任何人肆意开口的表现——不,他绝不是在等着对方主动开口。这种幼稚的、低劣的、炫耀似的报复行为不会在他心中引发任何波澜。达米安努力将表情控制在正常的波动范围内,他迅速收拾好书包,狠狠撞开某个挡路的眼镜崽,准备再一次独自前往海底基地。

“兄弟,我说真的,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达米安目不斜视地朝教室外走去,直到他的衣服被一只手稳稳抓住——在思考消灭所有目击者或这只手的可行性后,达米安把自己的衣服从肯特手里拽了出来,强忍住一拳打上这张难掩得意的脸的冲动:“如果你还记得我们的‘有氧训练’的话,肯特,”好极了,某些爱议论的蠢货又有了新话题,“那么就别耽误时间。我给你一分钟。”

一分钟后。

“让我们来解决问题。”

达米安一把将乔掼到教学楼的墙上,而按理说被拖拉机撞到都能纹丝不动的家伙配合地向后跌去。他忍住怒火,咬牙切齿地说:“不许在学校和我搭话!肯特!我根本就不需要——”

“可是我想和你说话!”乔(以正常人类来说)狠狠地踢了他的小腿一脚,眼中同样闪烁着惊人的怒火,“你没资格剥夺我和你讲话的权利!还有和同学的!我爱和谁说话就和谁说话,你管不着!”

“我要开除你。”达米安宣布。

“我才要开除你呢!超级小子才是超凡双子的顶天柱!先说好,如果一定要划分财产的话我要包含游戏室和桌球的那一半。”

“从来——就没有——游戏室!也不该有桌球!”

“得了吧,说的跟温室和那些乱七八糟的标本是基地标配似的,承认吧,达米安,你就是不想我和同学说话!因为你是个自私的朋友!”

“……”

“我知道我说中了。”这个可恶的家伙耸耸肩,以有恃无恐的无赖态度朝达米安咧开嘴,“对不起,但是你不能用冷暴力的手段处理这件事。我会当这个事实不存在,而你不许再耍脾气了,达米安?”

“成交。”达米安松开揪住乔衣领的手。

仿佛一切如常,他俩再一次和平地、友好地、亲切地前后行走在校园里,声音从达米安的唇角缝隙里露了出去:“只有最蠢的狗才热衷合群和社交,作为你最好的朋友,我必须提醒你——”

“‘你在浪费时间。’我就爱浪费时间。我最好的朋友,你知道我的。”乔虚情假意地摇了摇头,然后迅速伸手逮住了达米安的肩膀——躲闪失败。当然,因为这里是学校。

达米安叹了口气。

就是这样,超凡双子——以及,达米安·韦恩和乔纳森·肯特,又一次共同度过了平凡的一天。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